Monday, June 16, 2008

香港國際旅遊展

上個星期日,有朋友邀請到香港國際旅遊展參加對談會。其實是由其中一個攤位, Travellife 舉辦的小型講座,主題為環遊世界。除了我自己以外,另有主持 James 以及另外一位花了八百日環遊世界的 Steven。 

由於講座全場只是四十五分鐘,所以我沒有時間詳細交待自己的行程,也不可能分享風景名勝,所以我最後只是分享了我的「重遇」。

我在秘魯的旅社中,遇上一對法籍夫婦帶著他們的小女兒,是我遇見年齡最小的旅行者。在兩個月後,於阿根廷的 Ushuaia一間餐廳,我們不約而遇。

美麗的小女孩當然令人難忘,她的母親也一樣年輕貌美,而父親,我覺得他也蠻有型呀!


一般人也許以為去 Backpacking 總是年青人,想不到帶著這個小女孩的年青的父母,也可以環遊世界。而當我到法國的時間,也特別到訪他們在 Strasbourg 的家中,看一看他們可愛的女兒。

其實於上年年底,我也於講座分享過有關這次環遊世界的經驗,整理了一些資料,也發現有關環遊世界於香港的中文資料不多,本來希望每有空閒時間,更放上我以往收集的資料,供有興趣朋友分享。

但我總是有太懶,以致遲遲未有進展。但我相信未來,會逐漸地把一些資料跟經驗放上來。

Saturday, June 07, 2008

相片交換


Fred's Painting,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ak from HK.

上次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的旅遊攝影展,有關主辦單位於活動完結時,通知我有人希望可以購入我的相片以及另外一張日本的雪景,正正是跟我的相片放在一起的那一張。

老實說,我也沒有想過有人想買我的相片。亦不知道究竟相片可以買多少錢。另外相片的主人,他說如果錢太少,賣也沒有多少意思,倒不如送給他。

得悉他的電郵,我擔當聯絡的角色,他是一個剛來香港的外國人,還是從事有關藝術工作的。

知道我們把相片送給他,他就把油畫送給我。這可是我自己第一幅擁有的油畫呀!

你知道畫中的是甚麼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