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01, 2009

安全



很多人外出旅遊時,每每也擔心自身的安全問題.當然,到一些經濟比較落後的地方,貧富懸殊問題嚴重,也就更加擔心.

但是,就我去過的一些在南美洲及非洲國家,其實很多時侯,並不比深圳治安來得差,如果不是處身國家首都,民風大都很純樸.當然,一些出名的罪惡之都,如巴西的里約熱內盧、南非的約翰尼斯堡,也需格外留神,但也並不一定如傳說中的誇張.

我自己在這些比較危險的地方,也有方法應付,就是只帶上必要的東西,最少的金錢,我不帶手錶,沒有大枝枝的單反相機,袋子背囊一律不拿.這樣子來,就算遇到歹徒,最壞的打也算也不過是把身上的東西交給他們,心理負擔輕了,走路起來也不會戰戰兢兢。

當然,旅行保險並不一定可以賠償你的財物損失。因為現金不賠,並且也有價值上限啦!但是,醫療及緊急支援就不得不考慮一下吧!自己以往旅行都沒有買保險的,因為大都不過十天的短期旅行,並且地點也談不上甚麼危險。但遠行時,可能就要考慮多一點!

坊間銀行提供的旅遊保險一般的期限是180天,如果一次旅程超過這時間,他們是不受保的。在香港,學聯旅遊也有提供過180天的旅遊保險。但我則選了另外的一間網上保險公司,World Nomads.

http://www.worldnomads.com/

他們不單可以在旅程中上網不斷延長受保期間(即使你決定去一年,也不要一開始買整段時間,因為續保通常有折扣呀!)而且還可以經網上索償,當然,正本單據還是需要寄回歐洲保險公司。並且,大多數高危的活動,也在他們的保險範圍內。

祝牛年出入平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