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0, 2007

Back to normal life in Hong Kong

回到香港也差不多一個半月了,花了不少時間去整理這一年來旅行的開支,家中積存的信件。另外,當然也跟朋友們見過面,吃飯吹吹水。也開始投入香港的生活,正在努力搵工。

跟朋友見面,當然也會提及我旅行的事,我把最熱門的問題 (FAQ),細列如下:

問:你環遊世界,總共花費多少?
答:廿二萬港元。已包括機票、食宿、南極團、保險等
(這一條問題最多香港人會問)

問:你最喜愛哪一個地方?
答:南美洲,厄瓜多爾,加拉巴哥群島。因為那裡的動物非常可愛,又不怕人。無論你靠得多近,它們也不會跑掉。
(其實有很多地方我也很喜愛,分不清最愛是哪裡,但可能厄瓜多爾是我第一個到達的國家,所以印象比較深刻)

問:有哪一個地方你會再去?
答:沒有。世界那麼大,還有很多地方我沒有去過。如果真的要選的話,阿根廷的牛排真的很令人回味呀!

問:非洲是否很危險?很多蒼蠅?
答:東南亞的蒼蠅一定比非洲多。除了奈洛比和南非比較危險,其他非洲國家不但十分安全,人民還相當友善。

問:你如何帶備一整年的花費,你總不會把全部現金帶在身邊吧!
答:我會隨身帶大約三四千美金在緊急情況下備用,一般情況我會使用提款咭,對!是ATM提款咭,你不需另外申請,一般提款咭也可以在海外提款,只需付廿五元手續費。

問:你去那麼久,如何買紀念品?
答:我其實沒有多買東西,有一部份我在土耳其交給了我的爸媽,其他一直帶在身邊。但如果你想買的話,你也可以把紀念品郵寄回家。


另外,我還上傳了兩段短片,分別是於South Omo的Hamer people dancing 以及在Etosha National Park的大象。

No comments: